安徽合肥信息工程学校

溺水后的急救方法
2016-05-18  来源:

溺水后的急救方法


  • 溺水后的急救方法1
  • 溺水后的急救方法2
  • 溺水后的急救方法3
  • 溺水后的急救方法4
  • 溺水后的急救方法5
  • 溺水后的急救方法6
分步阅读

随着夏天的到来,温度也越来越高,在夏天游泳是最好的运动。尤其是在广州、海南、重庆等高温区的人们。但是游泳对于不会水及会水的人都具有很大的危险,一旦有人发生溺水我们该怎么急救就成了一个大问题。

溺水后的急救方法

方法/步骤

  1. 发现有溺水的人,会游泳并且会急救的人要将溺水者救出水面,如果你只是会游泳不会急救就不要强行的去救人,可以救比你体重小的溺水者。

    溺水后的急救方法
  2. 将溺水的人从水里救出后,边上的人要用纸或者当时能够拿到的清理物品,清理出溺水者鼻腔及口腔里的泥土和其他的异物。有假牙的要取出假牙并将其舌头拉出。

    溺水后的急救方法
  3. 清理鼻腔、口腔后,对于有领口、腰带的溺水者要松解领口和腰带,女性的溺水者还要松紧裹的内衣及胸罩。

    溺水后的急救方法
  4. 倒水,电视里常用的是按压溺水者的腹部,除了这种方法以外还可以用你的膝盖顶溺水者的肚子。对于体重较轻的小孩还可以用肩顶其肚子的方法将水倒出。

    溺水后的急救方法
  5. 将水倒出后溺水者还没有清醒就要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了,这个急救的步骤需要专业培训的人操作,如果周围的人都不懂的心肺复苏的方法就立即送医院。

    溺水后的急救方法
    END

注意事项

  • 不要忘记第一步永远是打120,但120不一定能够及时的赶来,所以每个人最好都掌握两种急救的知识。
友情链接: 安徽教育网| 合肥教育信息网| 合肥德育网| 合肥市教研网| 合肥市招生考试网| 合肥职业成人教育网|
版权所有:安徽合肥信息工程学校 Copyright2016 HeFei Information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:安徽省合肥市紫蓬山风景区森林大道三号 邮编:231201 电话:0551-62756766 0551-62756788 16655616161(王老师)

网站建设:龙创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