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徽合肥信息工程学校

外出游玩安全注意事项
2016-05-18  来源:

      一年之计在于春,又到了春游踏青的好时候,同学们都准备去哪里踏青呢?虽然春季出游是一件开心的事情,但是在春游中也不能忽略了身边的安全问题,在我们准备春游前一起来学习一下相关的注意事项吧!

 

一、出行前的准备

备足衣服,防止天气转凉;携带雨具,以防雨淋。

准备应急药品,如止泻、止痛、止血、消炎药和捆扎用品等。

随身携带清凉油或风油精,预防蚊虫叮咬。

携带防晒用品,及时涂抹,防止晒伤。 

二、出行注意事项

三、游玩时的注意事项

选择卫生的就餐场所;自带水果要洗净用保鲜袋分成数份,吃时不可用手直接触摸;不要采摘、食用蘑菇、野菜和野果等,以免发生食物中毒。

远离危险水域,不要到水边玩耍、游戏,陌生水域严禁下水游泳,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;见到有人落水,不能盲目营救,确保自身安全正确施救。

如要在野外烧烤,不选易燃物附近,不选封闭场所,以免一氧化碳中毒;用火后清理干净,以防烧烤用火引发山火;邻近水源最佳,既方便取水,又能防备火灾发生时及时取水灭火。

登山时有大人带领,集体行动;不在危险的崖边照相,以防发生意外;登山地点应慎重选择,根据当地地理环境和天气变化情况,选择一条安全的登山路线,并做好标记,防止迷路。

友情链接: 安徽教育网| 合肥教育信息网| 合肥德育网| 合肥市教研网| 合肥市招生考试网| 合肥职业成人教育网|
版权所有:安徽合肥信息工程学校 Copyright2016 HeFei Information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:安徽省合肥市紫蓬山风景区森林大道三号 邮编:231201 电话:0551-62756766 0551-62756788 16655616161(王老师)

网站建设:龙创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