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徽合肥信息工程学校

安全锤的使用方法
2016-05-18  来源:
安全锤的使用方法

    正确使用安全锤:
    1、拿起安全锤,锤击钢化玻璃的四个角的地方,不要敲击中间部,中间部分最为结实。
    2、因为有些玻璃是有贴膜的,所以玻璃破碎以后不会立即脱落,我们可以用脚踹开。
    3、玻璃脱落以后要及时有序地跳出车体,转移到安全的地方。

    注意事项:
    1、关键是要用安全锤的尖端敲击四个角,敲中间是不行的。
    2、经试验,用钥匙、高跟鞋鞋跟(除金属鞋跟)都是不能敲碎钢化玻璃的。
    补充:用安全锤敲打玻璃的四角及边缘,然后将整块玻璃推出窗外。

    敲击玻璃的方法:
    一是朝车窗周边敲,因为车窗上的钢化玻璃中间部分最牢固,四角和边缘最薄弱,若乘客敲击车窗中间部分,窗口破损部位比较小,突破时间较慢,不利于乘客快速出逃。

    二是在车窗玻璃一点上敲击,玻璃受力面小,所以能很快击碎玻璃。如果用锤子乱敲一阵,受力不均匀,钢化玻璃不容易碎。

    注意:以上方法针对公交车,动车玻璃不同,破窗方式也有不同
 

友情链接: 安徽教育网| 合肥教育信息网| 合肥德育网| 合肥市教研网| 合肥市招生考试网| 合肥职业成人教育网|
版权所有:安徽合肥信息工程学校 Copyright2016 HeFei Information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:安徽省合肥市紫蓬山风景区森林大道三号 邮编:231201 电话:0551-62756766 0551-62756788 16655616161(王老师)

网站建设:龙创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