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徽合肥信息工程学校

学生日常行为规范
2015-12-18  来源:

学生日常行为规范

一、课堂规则

     1、各就各位。学生座位由班主任排定,未经班主任同意,不得擅自调动。

     2、准时上课。上课预备铃响后立即上位,做好上课准备。

     3、注重礼仪。

     上课礼仪:

教师走上讲台说:“Class begins.”(上课)

班长说:“Stand  up.”(起立)

教师说:“Good morning (afternoon)  Good students.”(同学们好)

学生回答:“Good morning  (afternoon)  teacher.”(老师好)

教师说:“Sit down please.”(请坐下)

下课礼仪:

教师说:“Class is over.”(下课)

班长说:“Stand  up.”(起立)

教师说:“See  you  later.”(同学们再见)

学生说:“See  you  later.”(老师再见)

    文明用语时,英语课时用英语,其它课程用普通话。

     4、严守纪律。认真听课,积极思考,养成记课堂笔记的良好习惯,不得喧哗取闹,擅自下位,影响他人学习;不得做小动作,不得打渴睡。课堂提问题先举手,回答问题应起立。

     5、服装整齐。衣着整洁,任何时候不得穿背心、拖鞋、短裤(裙)进入教室。

    6、讲究卫生。学习用品排列齐整,喝水杯等生活用品安置有序;不乱抛纸屑、杂物,不乱吐痰,保持室内外整洁。

    7、爱护公物。不得损坏室内课桌椅、教具,照明等教学设施;不得在桌椅、墙壁与讲桌上刻划、涂写;全班离开教室应及时关闭电源、关好窗户。

    8、桌面整洁。下课后立即将桌面上的课本、笔记、作业及学习用具收放齐整,然后再离开座位。

    二、自习规则

    1、严守自习课堂规则,不得迟到,早退或无故缺席。

    2、自习课一般在教室内进行,在教师指导下,学生可复习、作业、预习或发展特长,也可教师自主安排。

    3、早自习按规定在室内大声诵读语文或外语。

    三、考试规则

    1、各类考试,学生应按时进入教室,迟到超过30分钟,不允许参加该科目的考试。

    2、考试期间无特殊原因,不得离开教室

    3、答卷一律使用黑色或蓝色墨水钢笔或圆珠笔。先在试卷上按指定的位置填写自己的班级、座号、姓名、学号:答题要符合规范,答题标号必须和试题标号一致;字迹要清晰。

    4、对试题有疑问时,可举手向监考老师询问,不得大声喧哗。

    5、若无特殊情况,一律不得提前交卷。

6、必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,不准交头接耳,不准偷看,抄袭他人答案,不准交换试卷,作弊者本场考试成绩以0分计算。   

   四、升国旗规则

    1、 早会举行升国旗仪式(遇到恶劣天气除外),重大节日、纪念日或新学期开学应举行升国旗仪式。

    2、举行升旗仪式时,学生穿校服,团员佩戴团幑。在校的全体师生要整齐列队,面向国旗,脱帽肃立,行注目礼。

    3、升旗开始,全体师生唱国歌。

    4、升旗完毕,师生宣誓后,安排国旗下演讲或讲话。

    五、集会规则

    1、以班级为单位,按时整队,集体进入会场,按指定地点就座。

    2、会议前各班可以互相拉歌。

    3、会议开始后严守会场纪律,不交头接耳,不看书报或其他物品,不做小动作,专心听会。

    4、重要报告有能力记笔记的应认真笔记。

    5、会议期间一般不许中途离开。因故要离开会场的,应经班主任批准,然后悄悄而去。

    6、散会时以班级为单位依次离开会场。

    7、保持会场整洁,不抛纸屑与杂物:离开会场检查自己所在位置的四周有无纸屑与杂物,如有,应捡起送往垃圾箱。

    六、做操规则

    1、学生必须按时做好早操、课间操(条件具备时设置)。

2、早操、课间操以班级为单位,整队集合到指定的地点,集合做到快、静、齐。

    3、做操时自始至终态度认真,动作规范,不说话。

    4、衣着统一整齐。夏天出操不戴太阳镜,不穿背心、短裤与拖鞋;冬天出操不穿大衣,不戴手套,不系围巾;随时按学校要求着校服出操。

    七、餐厅规则

    1、有序进出餐厅,每日三餐按规定的时间到餐厅就餐。

    2、文明进餐;,进餐厅后自选窗口排队,不插队,不挤队,不代领;进餐时,不喧哗取闹,不串位,不说不利于他人进餐的话。添饭、加菜,按餐厅规定进行。

    3、注意节约。自取的饭、菜应吃完,不得糟蹋粮食与菜肴。

    4、讲究卫生。餐前应先洗手;餐中不乱丢乱扔;餐后,要清理餐桌,包装袋、骨头等都清走。

   八、寝室规则

    1、每个学生必须在指定的寝室和床位住宿,不得擅自挪动。

    2、遵守作息制度,按时起床,按时午休与晚间就寝。

    3、按照学生处要求,逐步培养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。

    4、讲究卫生。坚持每天洗脸、漱口、洗脚;经常洗澡;勤洗勤换衣服;被褥折叠整齐,生活用具摆放整齐;认真履行值日生职责,保持寝室内外、洗漱间、卫生间地面干净,无卫生死角。

    5、爱护公物。寝室内各种生活设备、设施,均应备加爱护,不得任意搬动、损坏。

    6、节约水电,做到随手关闭水电。

    7、按照“文明、健康、科学”的生活方式,严格地要求自己,养成良好的习惯。做到上楼即静,不打人骂人,不说脏话,不恃强凌弱,不随意吃零食,不抽烟,不搞低级趣味的游戏,不看不健康的书刊小报,不传播不健康的言论。

    8、注意安全。及时关锁门窗、箱柜,保管好自己的物品。上课时段不得私自进入寝室。不带他人进入寝室,更不得留宿他人。

    9、尊敬老师,服从生活指导教师的管理。

    九、图书借阅规则

    1、本校学生可向校图书馆借阅图书,到期归还。

    2、借书应在规定的时间内,在借书处自觉排队,依次办理借书手续。

    3、校图书馆内的报刊资料、开架图书,学生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入阅览室阅览,遵守纪律,文明阅览。

    4、爱护公物,爱护书刊资料,严禁在书刊资料内图划、涂写,严禁撕页。书刊资料遗失或损坏,按图书馆有关规定办理。

    十、实验规则

    1、提前预习实验报告,充分了解实验目的、要求、原理、方法和注意事项。

2、有序地进入实验室,对号入座,不要随意走动,大声喧哗,不要把与实验无关的东西带进实验室。

    3、实验前学生小组长认真检查仪器用品,如有不符合规格或损坏的仪器用品,应立即报告老师更换。实验时严格遵守操作程序,在老师指导下,按实验过程步骤进行实验操作。

    4、实验时,要集中思想、正确操作、注意观察、认真思考、详细记载。废液、废纸必须按规定倒、放在废液缸和废纸篓里。若有事故发生,学生应有次序地迅速离开,切勿拥挤。

    5、要节约实验用品,爱护仪器,注意安全。有害或带电物体必须按安全规范操作,不得随意妄为。实验后的剩余药品,不得随意糟弃或拿走。

    6、实验室要保持安静,学生在指定小组,不得来回走动。讨论时要轻声,不得影响别组实验。实验完毕,立即整理实验用品,洗净放好,教师验收后方可离开。

    7、不做规定内容以外的实验,以免发生意外。

    8、根据实验记录,认真地写出实验报告。

友情链接: 安徽教育网| 合肥教育信息网| 合肥德育网| 合肥市教研网| 合肥市招生考试网| 合肥职业成人教育网|
版权所有:安徽合肥信息工程学校 Copyright2016 HeFei Information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:安徽省合肥市紫蓬山风景区森林大道三号 邮编:231201 电话:0551-62756766 0551-62756788 16655616161(王老师)

网站建设:龙创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