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徽合肥信息工程学校

“2016年就业指导​服务月”系列活动方案
2016-04-08  来源:

“2016年就业指导服务月”系列活动方案

各部门:
      为引导广大学生准确把握就业形势,明确职业发展目标,树立正确的择业、就业观念,提升就业竞争力,经研究决定,在全校范围内举办“优秀学生2016年就业指导服务月”系列活动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一、活动目的
1、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,合理规划职业生涯;
2、帮助学生了解就业政策,熟悉各项就业流程;
3、培养学生求职技能,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。
二、活动主题
助力就业,梦想起航
三、活动时间
4月上旬——5月上旬
四、活动主办、承办单位
主办:学生工作处
承办:学院办公室
协办: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
五、活动内容及形式
(一)校级层面
活动一:就业创业咨询
咨询主题:对就业政策、就业形势、求职准备、简历制作、面试技巧、生涯规划、就业手续办理、求职心理调适、创业准备等方面的疑难问题进行集中解答,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咨询服务。
咨询形式:
1、设立“就创业咨询日”,开展一对一咨询服务。
2、成立就创业咨询师团队,实现就创业咨询常态化。学生可通过就业网“咨询预约”入口或“南信大就业”APP“咨询预约”入口选择相应的咨询师预约咨询。
活动二:就业创业系列讲座
讲座主题: 1、就业形势与就业流程
2、简历与网申技巧
3、实习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
4、大学生求职面试礼仪
5、创业经验分享与创业难点解析
6、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与创业准备
活动三:职场沙龙
沙龙主题: 1、如何规划个人职业生涯
  2、如何有效提升就业能力
  3、如何取胜无领导小组讨论
活动形式:以小型座谈会形式,邀请知名企业家、人力资源负责人、职业咨询顾问等,在融洽的氛围中畅谈就业相关话题,现场解答大家关心的各类就业问题。
活动四:就业创业竞赛
1、简历制作暨模拟面试大赛
2、就创业知识竞赛
3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
4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
活动主题:以赛促学,在比赛中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、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,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、成才观、价值观,做好应对竞争压力和职业挑战的准备。
活动形式:面向在校普通本科生中的三年级学生开展比赛,同时鼓励一、二年级学生参与。
活动五:“学长有约”微讲座
活动主题:优秀学长讲述求职经历,分享就业经验。
活动形式:各学院推荐1名在升学、出国、就业、创业等各种就业类型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应届毕业生,每期微讲座组织50名低年级学生,与优秀学长进行面对面交流。此活动由就业办主办、各学院承办,每个学院至少举办一场。
(二)学院层面
活动要求:1、各学院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校级活动的同时,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专业特色、学生特点,按照全程化就业指导的要求,设计和开展有针对性的学院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、各学院开展的就业指导服务活动需体现特色、尊重需求、注重实效。
方案报送:请各学院于4月11日前将学院2016年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方案的纸质版(加盖学院公章)和电子版各一份报送就业工作办公室。
活动总结:各学院要及时整理就业指导服务月期间的活动图片、资料,及时宣传、及时总结,探索建立长效机制,并在就业指导服务月结束后的一周内,将相关活动图文并茂的总结材料(包括开展活动的目的、时间、地点、活动形式、活动过程、活动成果等,并提供至少5张反映活动内容的典型照片)电子版报送就业工作办公室。
        特此通知。
 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学生工作处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6年4月6日

友情链接: 安徽教育网| 合肥教育信息网| 合肥德育网| 合肥市教研网| 合肥市招生考试网| 合肥职业成人教育网|
版权所有:安徽合肥信息工程学校 Copyright2016 HeFei Information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:安徽省合肥市紫蓬山风景区森林大道三号 邮编:231201 电话:0551-62756766 0551-62756788 16655616161(王老师)

网站建设:龙创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