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徽合肥信息工程学校

学生抑郁的表现及避免
2016-05-18  来源:


学生抑郁的表现及避免

    抑郁:

    医学用语,指以心境低落为主的精神状态。常伴有各种症状,如焦虑、激越、无价值感、无助感、绝望感、自杀观念、意志减退、精神运动迟滞,及各种躯体症状和生理机能障碍(如失眠)。抑郁是许多疾病的主要或重要表现。

    常见的表现:

以情绪低落为主要特征,表现闷闷不乐或悲痛欲绝,持续至少2星期,另外还需伴有下述症状中的几项:

  (1)、对日常生活丧失兴趣,无愉快感

    (2)、精力明显减退,无原因的持续疲乏感;

  (3)、自信心下降或自卑,或有内疚感;

  (4)、失眠、早醒或睡眠过多;

  (5)、食欲不振,体重明显减轻;

  (6)、有自杀或自杀的观念或行为;

  (7)、性欲明显减退;

  (8)、注意力集中困难或下降;

  (9)、联想困难,自觉思考能力显著下降。抑郁心境一天中有较大波动,常以早上最重,然后逐渐减轻,到晚上最轻。

友情链接: 安徽教育网| 合肥教育信息网| 合肥德育网| 合肥市教研网| 合肥市招生考试网| 合肥职业成人教育网|
版权所有:安徽合肥信息工程学校 Copyright2016 HeFei Information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:安徽省合肥市紫蓬山风景区森林大道三号 邮编:231201 电话:0551-62756766 0551-62756788 16655616161(王老师)

网站建设:龙创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