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徽合肥信息工程学校

如何走出心理自闭
2016-05-18  来源:
走出自闭
自我封闭,指将自己与外界隔绝开来,很少或根本没有社交活动,除了必要的工作,学习、购物外,大部分时间将自己关在家里,不与他人来往。自我封闭者都很孤独,没有朋友,害怕社交活动,因而是一种环境适应不良的病态心里现象。

 

  

 

    陈阳,集全家人宠爱于一身的初二女孩。从小,全家就对她倍加宠爱,上中学后,父母看着孩子一天天成长感到欣慰,可是却渐渐的发现,她越来越不开心,似乎变成了一只孤单的小鸟。

    下课了,同学们有的做游戏,有的拍球,有的跳皮筋,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,教室里只有陈阳一个人。在语文课上,同学们自由分组学习时,她走来走去,没有学习伙伴。放学了,同学们三五成群结伴而行,她却背着书包形影孤单,这怎么回事呢?为什么欢乐的人群中没有她呢?前几天,老师留的数学作业有点难,一个同学来问她,她忙闭上眼睛,不说话。同学又问了一声,她眯着眼,不耐烦的说:“走走走,我还不会呢!”

    妈妈为此很着急,耐心的教导她,要与同学好好相处,陈阳却说:“我不想被别人打扰,我感觉这样生活挺好的。”

友情链接: 安徽教育网| 合肥教育信息网| 合肥德育网| 合肥市教研网| 合肥市招生考试网| 合肥职业成人教育网|
版权所有:安徽合肥信息工程学校 Copyright2016 HeFei Information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:安徽省合肥市紫蓬山风景区森林大道三号 邮编:231201 电话:0551-62756766 0551-62756788 16655616161(王老师)

网站建设:龙创网络